網路虛擬的美好,太過不切實際,愈來愈多人重新選擇面對面的社交場合!BNI商聚人(Business Network International,BNI)全球執行長諾曼‧多明尼克茲(Norm Dominguez)表示,新科技搖籃的美國矽谷,隨著美國景氣復甦的腳步,許多30歲以下的年輕人重新走進實際社會認識朋友、搭建人脈網絡,把臉書的「口碑式」引薦結合實體。這個現象在台灣也出現,近日舉辦的BNI台灣年會成員數目便是去年的兩倍,十分特別。

根據BNI美國總部的統計,去年BNI曾引薦560萬筆商機,會員創造出超過23億美元的商業價值,這是1985年成立以來屢屢創造的新高記錄,目前已在全球51個國家擁有分會,分會數達6300個,會員超過15萬7千名。成立4年的台灣BNI,會員去年也出現雙位數的成長,以各行業務員為主,今年擴大舉行年度會議16日在台北舉行,多明尼克茲特別來台與會,並接受本報獨家專訪。BNI看似和獅子會、扶輪社等國際社團組織相似,每個分會的成員按規定來自不同產業,多明尼克茲則指出,BNI的成員需要擁有專業背景,每個人參與的初衷都很明白:為了找商機、分享市場資源,多年來建立了「我為人人,人人為我」,即「付出者收穫」的良好傳統,參加BNI的活動如果提供生意機會給別人,別人自然也會介紹生意回饋。

文章標籤

Tseng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